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拉萨东嘠新区将成产业高地

西藏新闻网  作者:拉萨搜房网   2014-09-19 13:26

[摘要] 房子的升值潜力要看整个区域的升值潜力,而区域的价值则要看它是否有升值的必要性。比如说在政府规划中占据怎样的位置,是否有大力投资和支持,是否有详尽可行的规划……故此,在众多购房者的“置业手册”中,“买房看规划”是一个准则。

房子的潜力要看整个区域的潜力,而区域的价值则要看它是否有的必要性。比如说在政府规划中占据怎样的位置,是否有大力投资和支持,是否有详尽可行的规划……故此,在众多购房者的“置业手册”中,“买房看规划”是一个准则。

背景

城镇化在未来发展战略中不可或缺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推进,中国经济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投资、消费结构接近“临界点”的判断已经基本形成共识,寻找新的驱动,调整投资结构已经迫在眉睫。李克强总理多次强调城镇化,昭示了城镇化在中国未来发展战略中的重要地位。

李克强总理在讲话中表示,城镇化是中国现代化进程中一个基本问题,是一个大战略、大问题。推进城镇化,应当坚持城市发展与产业成长“两手抓”,把城镇化与调整产业结构、培育新兴产业、发展服务业、促进就业创业结合起来。目前我国城镇化水平不仅远低于发达国家,而且也低于世界平均水平,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总理同时强调,区域发展与城镇化也是密切相关的,欠发达地区发展滞后,一个重要表现就在于城镇化滞后。

近年来,拉萨各项建设事业迅速发展,人民生活居住水平不断提高,生活居住环境大大改观,城市基础设施配套逐步完善。如今,拉萨市各类建筑面积已超过解放初期的20多倍,各类建筑鳞次栉比,如雨后春笋般地拔地而起。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拉萨作为中国西部一片尚待进一步开发的热土,虽然在近年来取得了非常喜人的发展成绩,但与国内其他发达地区的发展水平仍有较大差距。要改变拉萨发展相对滞后的面貌,拉萨也势必会进一步加快城镇化战略的推进。

“工业向西,商务向南”。结合拉萨目前的发展态势和未来规划,可以预见,在拉萨的城市化进程中,东嘎新区将会占据重要位置,成为拉萨至关重要的产业高地和城市副中心,发挥推动的重要作用。

规划

商贸和物流作为重点发展方向

在规划中,东嘎新区包括堆龙德庆县县城、东嘎镇、乃琼镇、羊达乡以及经济开发区A区和B区。目前,经济开发区还未纳入东嘎新区范畴。东嘠新区在市政规划目标中,拟建成比肩成都天府新区、上海浦东新区的大型经济技术开发区。据了解,商贸和物流将是其重点发展方向,是拉萨市城市副中心之一。

自2006年青藏铁路全线贯通以来,西藏迎来黄金期。且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拉萨城市发展突飞猛进。昔日“老城区”已不能满足快速发展的时代要求。拉萨市政府开放性地提出“东延西扩南跨,一城两岸三区”的城市空间结构规划,确定了拉萨城市发展“向东、向西、向南”三个主要方向,形成“以拉萨河为轴带沿河发展,以主城区为依托分别建设东城新区、东嘎新区和柳梧新区”的城市发展新格局。

规划中,东嘎新区土地总面积约为55平方公里,包括农用地和建设用地以及未利用土地。

在功能结构规划上,以优化土地利用方式为原则,实现新区城市建设由“外延式”向“内涵式”转变,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促进新区城市化水平全面提高。规划结构概括为“一心、两轴、八区、多点”。规划城市核心区位主轴,向西拓展城市第二产业建设空间,向东则拓展以行政办公、城市生活居住和配套服务为主导功能的城市建设空间。

既然是“工业向西”,自然少不了科技的支持。本着规划在满足居住区配套的中小学教育设施之外,还在柳东路、青藏公路一侧设置了教育科研片区,作为拉萨主要产业园区的科技研发基地,为拉萨市发展高新技术提供技术上的支持。规划教育科研设施用地88.1公顷,占规划建设用地的2.2%。其中中小学用地80公顷,占规划建设用地的2.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