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SOHO公寓 置业拉萨潮生活

西藏新闻网  作者:拉萨搜房网   2014-09-24 11:38

[摘要] 去年底,位于柳梧新区的圣地财富广场一经面市,便吸引了众多购房者到场。这其中有刚需更有投资需求。不过对于拉萨的购房者而言,圣地财富广场的项目更让他们注意的是其打出的名号:“SOHO公寓”

去年底,位于柳梧新区的圣地财富广场一经面市,便吸引了众多购房者到场。这其中有刚需更有投资需求。不过对于拉萨的购房者而言,圣地财富广场的项目更让他们注意的是其打出的名号:“SOHO公寓”。

自住、投资、商用三相宜

SOHO公寓究竟是什么?对于诸多拉萨购房者而言,这算得上是一个新名词。圣地财富广场负责人介绍说,SOHO,即家居办公,大多指那些专门的自由职业者,比如自由撰稿人、平面设计师、工艺品设计人员、网站工作人员等。而SOHO家居办公,主要是基于信息的制造、加工、传播类的工作,因为他们的大部分工作或者主要的工作完全可以在家中独立完成或通过在网上与他人的协同工作来完成。而SOHO公寓通常是SOHO族们的居家办公场所。

在目前的拉萨房地产市场中,如今正在热销的圣地财富广场SOHO公寓,以及总部·SOHO国际产品,都具有面积小、功能全的特点:30-70平米的房间却厨房、卫生间、客厅、卧室一应俱全,其设计的主要功能是为满足家居办公的需要。

总部·SOHO国际的市场负责人介绍,因具备自住、投资、商用三相宜的特点,中小型公司、投身事业的年轻人、小本投资者,都对SOHO公寓较为青睐。就投资而言,小本投资,成本可控,需求看涨,租金走高;从居住舒适度来看,公寓特别是小户型公寓所提倡的生活理念已迅速被市场认可。

SOHO概念在拉萨已有四五年

在采访中发现,拉萨的“SOHO”概念早在2009年就已经出现,出现的项目是拉萨印象项目,拉萨印象以中小户型见长,当初销售团队在销售过程中为了更好地跑量,就打出了SOHO居家办公的概念。“户型不是很优质,楼间距又窄,当时打出这个概念基本上就是为了吸引购房者眼球。”一位业界的前辈对此认为,“但它确实是拉萨提出SOHO概念的楼盘。”

直到去年底,才出现了另一个以SOHO概念打造社区的项目。“周边有那么多商业配套,而且柳梧新区又是将来的商务办公中心,在交通上又有其独特的优势,是比较适合做SOHO公寓的位置。”圣地财富广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其二期项目预计9月份面市,依旧是SOHO概念社区。

“做SOHO公寓,有几个重要的要求,一是地段,要么是在市中心,周边配套齐全,天然就有办公氛围,要么就是在特殊地段,比如说拉萨的东嘎新区,政府以政策扶持企业向这边区域聚集,这就有了办公条件。”总部·SOHO国际相关负责人表示,再者就是项目本身的因素。“SOHO公寓既然要用于办公就要考虑一个形象问题,这就要求在外立面上要做文章。还要有入户大厅,过道要宽敞明亮等。”

据了解,SOHO公寓一个最明显的特点就是年轻、有朝气。这个就要从其最终消费人群来说了,它的性质和特点决定了其以后的消费者是一群追求自由的年轻人。SOHO是人对自由职业者的另一种称谓,同时亦代表一种自由、弹性而新型的工作方式。“创意是这类人群的共性,因此在产品设计上要具有创意、具有想象力,要符合潮流。”业内人士表示。

SOHO产品大有前景

与其说SOHO是一种产品,不如说SOHO所代表的是一种生活。随着互联网时代的扩张,随着拉萨经济的发展,当人与人之间只需要电脑就能连接起来的时候,SOHO就成了一种必然。因为在家就可以办公。就目前来说,拉萨的自由职业者并不算少,譬如自由撰稿人、平面设计师、工艺品设计人员等等。对于他们来说有一个既可办公又可生活的区域是一件让人振奋不已的事情。

小蔡在拉萨一家广告创意公司上班,是一名平面设计。“在拉萨这边待了两三年时间了,除了平时上班要完成的设计工作之外,偶尔还会接一些别的设计工作,为了避免同事之间的流言蜚语,这些工作我都是在家设计的。”小蔡说他现在租住在尼吉苑小区,为了工作方便,把一间卧室单独拿了出来做工作室,但他并不满意。“之前在内地的时候也是这种工作模式,但是那会儿是在一个SOHO公寓里面办公,在同一个社区,大家基本上都是同一类人,很有感觉。但是拉萨现在并没有这种社区。”他表示如果出现这种社区,只要租金不是高得离谱,他很愿意搬进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